close

海戀月我最近很努力的養生,沒想到有個意外的收獲就是瘦了(4個月瘦了7公斤)

得意的是完全靠自已而非買一堆保健品還藥品之類瘦身

為何最近突發其想要養生呢?因為是這一二年來周遭一些親友同事的身體出問題了

其中有3人都得到大腸癌,所以海戀月就開始上網查些資料

原來台灣的大腸癌發生率是全球冠軍,我想要開始檢討飲食問題了

除了黑心食品不說,本身的飲食習慣也要注意

台灣的小吃在全球很有名,可是我想老實說...不管鹽酥雞、碳烤、魯味、炸肉圓、雞排、珍奶等...都很不健康

我在幾年前幾乎每天都要吃這些小吃,直到自己身體也不太好才稍稍忌口

而現在的我這些食物都不願碰(最多接受鹹水雞但一定要老闆口味用淡),本來是不想那麼嚴格,覺得一個月吃一次應該還好

但現在真的是看到會怕,只要想到健康就吃不下

以前想減肥必需要忌口都沒恆心,沒想到因為最近的事我怕了

健康的飲食是吃天然食品不吃精緻加工品,多吃蔬果少吃紅肉,還有減少糖份、油、鹽的攝取

人一天營養是需全穀根莖類、豆魚肉蛋類、水果類、蔬菜類、乳品類、油脂或堅果種子類(少量)

201302051810361066.jpg

(圖片來源:政府入口網)

如果可以就自己煮,至少可以拿捏油、鹽、糖的攝取

海戀月喜歡選擇高營養的蔬果(像綠花椰菜、奇異果、地瓜、高麗菜苗、紅蘿蔔、蕃茄等...)

一些較健康的料理食譜海戀月有機會也會寫下來大家分享

.....開始碎唸....

先說什麼是天然什麼是精緻加工?鮮奶是天然奶精是加工、糙米是天然白米是精緻品、鮮魚鮮果是天然魚罐頭或是水果罐頭是加工等...

所以說吃素者不一定就很健康,因為素食食品有很多為了彷肉感加了很多化學添加物,那其實就是吃進加工品而非吃素啦!

海戀月現在除了不得己的午餐會外食,早餐都只泡麥片加五穀粉(不加糖的),晚餐如果自己煮主食就一定是糙米或五穀米或紫米(會混著地)

然後一天一定要攝取水果,我本來不愛吃水果覺得吃得整手整口黏黏的

所以只好打成汁,可是我是連渣都不過濾一起喝,而且不加糖(可以的話直接吃最好囉)

現在的我還會加青花菜苗跟紫高麗菜苗跟優酪乳混水果跟堅果粉打成精力湯(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

我的果汁都是在晚餐前喝,這樣比較好吸收到水果營養且會降低之後吃飯的食慾,如果只能飯後就建議一小時後再吃

因為海戀月白天趕著上班就沒時間弄果汁(外面賣的果汁就算是主打鮮榨大部份都會濾掉渣或是水跟糖加很多),不然是白天吃水果最好

不過我一定會每天剛起床刷過牙時就喝500cc溫熱開水.反正想到就喝水是最好囉(一天最多2000cc不用過度)

如果必需外食的話我會盡量找自助餐可以多挑蔬菜,主菜就會選非炸的魚肉或雞肉

有些自助餐店還有糙米或紫米可選就更好,自助餐店附的湯跟飲料就別喝了吧

至於紅肉不是說一定不能吃只是要少吃,我還是會在不得己的情形下吃(例如大家去聚餐不一定有魚雞肉可選)

如果餐廳魚雞肉只有炸的料理方式,我就會選非炸的紅肉

最後來講糖份,糖份和癌細胞的生長雖不知是不是直接關係,但一定有間接關係,想更了解的就上網爬一下文,我不寫太多了

有很多人愛喝咖啡或茶飲,如果沒糖喝不下去海戀月建議咖啡可選拿鐵就算不加糖也好入口

記得一定要跟店家確認是鮮奶不能是奶精哦,飲料真想加糖就回家自己加點蜂蜜

當然蜂蜜不要買到假的不然一樣是糖精,然後非喝奶茶的話就買鮮奶茶不要選奶精就對了

愛喝茶飲的我覺得綠茶真是養生的好物,想要甜些就加一點蜂蜜也還在養生範圍

海戀月講了一堆其實主要不是說減肥法是講養生之道(比起身材,健康更重要吧)

但瘦下來是附加價值(還有感受到的皮膚變不乾燥跟排便變順暢),想更健康更快瘦還要搭配每天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

嫌太辛苦的可以一周四天,有氧運動的話我都是選擇走路(因為海戀月也是個懶人XD)

對了,我是自己買了台跑步機(有斜坡那種)在家快走還邊唱歌(唱歌也是運動的一種),反正在家沒人聽沒人看嘛cc

有沒發現海戀月的健康瘦不用故意去餓肚子,只是晚餐一定要在睡前五小時用畢

另外我也不建議靠買營養劑補充營養,還是從天然食物中去攝取最好

海戀月要抱歉的是沒有瘦身前瘦身後的比對照,因為本意是要養生根本沒想過會瘦不少,哈

不過親友都說我瘦了加上牛仔裙穿起來變鬆了才讓我注意到體重有明顯下降(順帶一提連老公都跟著瘦XD)

一二年前我也很努力想瘦,但大約瘦1~2公斤下不去我就放棄,畢竟我也不年輕新陳代謝沒那麼好了

還有很很很重要的養生之道就是天天保持愉悅的心情,並不是要壓抑情緒,只是學著凡事想正面的自然會快樂

假日多去郊外走走,多做些自己會開心或多想些會快樂的事(我也在學習中互勉之吧)

話就聊到這,跟海戀月一樣想健康想瘦的歡迎一起討論

或許加入海戀月的粉絲團可以更快傳遞資訊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瘦 養生 減肥
    全站熱搜

    海戀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