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昨晚看了一下別人的鬼故事後讓笨月想起自己一生中遇到的四個不思議事件

現在鬼月大家都喜歡講鬼,

笨月也來講講我的這四個故事吧!

 

~~~~~~~~~~~~~~~~~~~~~~~~~~~~~~~~~~~~~~~~~~~~~~

不思議之一~

在笨月還很小時是住鄉下的二層樓透天厝

那時的我和姐姐是跟爸媽一起睡

爸媽睡床上,我跟姐睡床下有床墊

記得有時夜深人靜時我都會突然醒來

周遭的人都睡的很熟

我就二眼直視天花板看到很多雙眼睛在看著我

那時不怎麼害怕只覺得怪

最後一次看到是在我們全家要搬到台北時

那晚如往常我看著天花板

這次不再是很多雙眼而是一雙詭異的眼佔據整個天花板

那雙眼細又長,而眼珠子很小會四處轉

而那雙眼的周遭有濃濃的綠霧圍繞

我望著望著出現以前不曾有的害怕感覺就把頭蓋棉被慢慢睡著

搬來台北新家時就沒再看見過詭異的眼睛

 

................................................................................................................................................

不思議之二~曾祖父

從小最疼我的就是曾祖父

如果回鄉下,他最喜歡在院子餵我吃飯

那是爸爸跟阿公都不曾對我做過的事

小時候喜歡去夜市撈金魚回家

曾祖父看我那麼喜歡就買了二隻金魚給我帶回家養

印象很深那二隻金魚一胖一瘦

我也把那二隻金魚養了很久

就在曾祖父去逝的前幾天二隻魚相繼死去

後來回鄉下參加曾祖父喪禮時

很多親戚說曾祖父最疼我要我去看曾祖父遺容一面

我還小不知死亡是怎麼回事只是望著曾祖父慈祥的臉沒怕的感覺

喪禮結束後我們坐火車回台北

以往我一定睡著,但那次整程沒睡

因為曾祖父慈祥的臉胦在火車的車窗上陪著我到下車

笨月希望現在曾祖父不論在哪都很快樂很快樂

 

................................................................................................................................................

不思議之三~公車

就在我國中時的事

那年代大家都很拼命補習,笨月也不例外

有年暑假笨月補習的地方要坐公車才可以到

那天補習下課回家約晚上六七點左右

我在等車時周圍等的人也不少

後來看到我要坐的公車來了我就招手

要上車時我一開始只覺得車窗真暗

那時居然只有我上車(因為之前都會不少人坐那公車)

而車上除了我只有一個阿婆跟司機

且車廂內的燈光是很昏暗那種

那時的公車都是前半車廂是單人座後半車廂是雙人座

方向都朝著前方司機那(不像現在很多都是低底盤公車,前車廂座位互對的那種)

我一上車看到司機後面那排單人座位的第二個位子坐了個阿婆頭低低的好像睡著

於是我就挑阿婆前面位置坐下(也就是司機後面)

我離下車只要三站,所以坐公車不會睡著

(會特別說我沒睡是因為我講這件事給朋友聽,朋友說我一定睡著了)

後來車子開沒多久司機便問我要到哪一站

我講了一下站牌名字後就想等等應該不用按電鈴了吧

加上那時很少坐公車,本來就是個不太好意思按鈴的...奧客??

後來車子卻經過我要下車的站牌不停車

於是我一慌就狂按電鈴

司機就用沈沈的聲音說要直接開回總站(大約還要八九站吧)

然後我就怯生生的坐回位置上(那時瞄到阿婆還在睡,心裡想至少還有個人在車上)

整條路上我都很慌張就更不可能睡著

沿路上說也奇怪路上沒什麼車又馬路上都暗暗的(後來想想明明才晚上六七點呀)

車子開很快就到總站停車了

於是我趕緊要下車,起身時順便往後看.....阿婆不見了...阿婆不見了...阿婆不見了

(朋友就是說我睡著了沒看見阿婆下車,但那是不可能的,我沒睡著過)

我馬上掃整個車廂一眼都沒人的影子

但我也顧不得太多就匆忙下車

就在我投幣時看司機頭也低低的動也不動

我說不上來那時的情緒,

反正整個氛圍很怪感覺好像到了異世界

那路線的公車總站居然在有點山坡上(請不要問我幾號公車)

下車時是個很大的空地周圍都暗的,停了幾部公車

我就往出口狂跑,途中還經過小橋

其實我己經害怕到不行沿路哭

我亂跑亂跑就是往有光的地方跑

我腦中己經沒法思考就是跑

等我有意識時己跑到我熟悉的地方

加上周圍是熱鬧的,我的心情也平靜了不少

於是我馬上用最快的速度奔回家

一回家我跟媽媽說我好像遇鬼了

但媽媽只淡淡回我一句台語"妳三八...." (= =;)

我卻有說不出的溫暖,這才是我熟悉的世界呀

現在在問我媽,我媽說不記得這件事了....orz

 

................................................................................................................................................

不思議之四~黃衣小男孩

看到黃衣小男孩是不是大家都想到紅衣小女孩??

不不不,完全不一樣的氛圍呀

在前幾年笨月有一陣子是無業遊民只靠老公養的狀態

那時我們是在外面租房

有天下午下著大雨家裡只剩我跟我的狗女兒

我下午沒事就想去睡個午覺

那天不知為何沒讓我的狗女兒跟我一起進房睡

我的主卧因為下大雨光線也不好

我心想反正也想睡就沒開燈

我躺著一半突然醒來想起身,但起不來

只慢慢感覺右邊手邊有人拉扯我棉被

我身體不能動只能轉頭

突然覺得光線很亮,有一團霧茫茫的亮光在我床邊

後來我再定睛一看,霧光中有個模糊身影的黃衣小男孩

但我是沒怕的感覺

後來霧很快散去我也可以起身了

我一起身發現什麼也沒有

雖然感覺那不是壞東西

但我還是打開門把我狗女兒叫進房陪我睡

之後跟老公或是媽媽提到這件事都要我去收驚

從此老公不喜歡那個地方,所以也變成我們後來買房的動力??

不過到現在我依舊覺得那不是鬼怪

因為那時心情是平靜的,我寧願相信是純潔的靈魂吧:)

 

~~~~~~~~~~~~~~~~~~~~~~~~~~~~~~~~~~~~~~~~~~~~~~

後序~

不論我所經歷的是不是有阿飄

人總有天就是會變成大家口中的阿飄

比起阿飄我比較怕幾十年以後死亡會去怎樣的未知異世界呀

笨月願相信人死後是有靈魂的

而靈魂可能是用任何分子或電子或電波之類的方式存在?

那些存在可能可以影響人類的腦波

因此能讓人產生那些靈魂想讓人產生的幻覺(呃...有點繞口命XD)

所以靈魂(阿飄)不一定是可怕的

端看"它"想讓我們"看"到什麼形象吧???

arrow
arrow

    海戀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