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寫過食譜的我突然想把適合懶人的食譜一一整理起來分享給一樣懶

呃不....是一樣忙的朋友們

這是夏天沒胃口時做來促進食慾的料理~"涼拌雞絲"

很容易準備的一道料理最適合懶懶的我

先來介紹一下食材~

最重要的就是主食材"雞"囉

建議是土雞,因為肉質較有彈性,口感比較好

我本人是超懶的,所以直接上網買已經處理好的土雞

我是到之前買過的一間網路商城(酷味雞)購買他們的煙燻土雞

拿到手時是已經烤過的半雞有淡淡的煙燻味剛好符合我需求

也可買白斬土雞,反正就是熟的才方便囉

如果對網路食材有疑慮的也可親自上菜市場挑

我是覺得味道還ok

主要是我超懶很多東西都網購居多,哈XD

然後是提味菜(都在我家附近全聯超市買好方便)

我在蔥跟大青蒜二者猶豫好久

最後還是選了蔥,這部份看個人

還有香菜等等的,好吧,廢話不多說,先把食譜打出來囉^^

主食材:

1.土雞(半隻)

配菜(提味):

2.蔥二小把

3.香菜一小把

4.高麗菜四分之一顆

調味料:

5.香油少許

6.烏醋2大匙

7.麻油一大匙

8.辣油少許

9.雞精粉一小匙


作法:

先將提味配菜切成絲

如下圖~



將半隻土雞撕成絲(這裡是此料理最費功的步驟,不過也還好啦:p)

ps.剩下的骨頭可以拿來煮湯提味哦

如下圖~



把提味配菜跟雞絲一起拌一下後加入調味料拌勻

如下圖~



大功告成,看一下成品吧

如下圖~



超簡單超快速就做好一道菜囉!!

就算是直接吃不配飯都很好吃哦^^

arrow
arrow

    海戀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