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台北早上的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是讓人心曠神怡的好天氣,程妤潔一如往常般的走進敦化南路上的雜誌社,她是一位新手記者,對記者的工作抱著很大的熱忱,個性耿直的她不喜歡報導誇張不符事實及負面的新聞,其實這種記者在業界實在是吃不開。

剛剛走到自己位子,正要坐下時,老總突然來到妤潔的身旁,眼神帶著責備,妤潔心裡知道一大早又要被精神訓話了,本來好好的心情被搞的沉重起來。

『程妤潔,妳跟我進來!』說完老總就先走進他的個人辦公室,而她則無奈的跟在老總後面,等老總一坐下,便把一疊資料丟在桌上,臉神不悅….

『妳昨天新採訪的文章我己看過了,每次都是差不多的話題,可以換換新口味嗎?這樣有讀者會看才有鬼!』

「嗯..,老總,每天新聞都在報導一些社會黑暗面或是政治惡鬥,也是要報導一些溫馨感人的新聞,讓讀者不會對這社會失望呀!」

老總馬上拍桌子:『妳不要一堆理由,這類新聞現在不受讀者歡迎,今天起妳跟著李靜跑新聞,不然妳就是選擇走人,看妳自己了!』

『我知道了!』說完妤潔氣憤地轉身就走出辦公室,一出門口,一陣香水味撲鼻而來,原來是李靜站在旁邊,她笑的可開心了。

『妤潔,這一大早又被精神訓話囉,老總怎麼交代妳的呀?』

「不關妳的事!」妤潔壓抑著情緒說。

『怎麼不關我的事,從今天起妳就是我的小跟班啦。』說完就笑的很得意,讓人看了很想打下去。

妤潔不理會她,直接走到自己位子上,坐下後沉思了一會,突然手機鈴聲響起,把在沉思中的妤潔嚇了一跳,一看沒來電號碼,不知是誰..

「喂,您好!...喂」只聽見手機傳來沙沙的聲音,仔細聽可以聽到是一群年輕人在對話,只是聽不清楚談話內容,妤潔不以為然就掛掉電話。她猶豫了很久,終於開了手提電腦要打離職信。

這時,李靜桌上的分機也響起來..

『喂,前端雜誌社您好!』

話筒傳來一個約三十初頭的男性聲音「李靜嗎?我是阿關呀,還記得吧?關志勳呀!」

『阿關?哦~葳葳的哥哥嘛!』

「前幾天妳來嘉義,說要去採訪最近驚動社會一群學生集體自殺的唯一生還者林玉蓓,但她那時被警方保護著,精神也不是很好,任何人不能接近,現在特地告訴妳,我有辦法讓妳採訪她。」

聽完阿關的解說,李靜興奮的說:『哦~認識在警局做事的果然比較方便。』

「這種事不要張揚比較好,畢竟是我偷偷告訴妳的。」

『好啦!你的難為我知道,你放心好了,那何時可以過去採訪呀?』

「今天晚上是我值班看守她,妳就可以進入醫院探訪,要低調行事,人不要帶太多過來。說也奇怪,我妹在那天事發晚上後就發高燒,不知是不是我這做哥的把陰的帶回家了。」

李靜關心的問:『你怎麼都沒告訴我,葳葳有好一點嗎?』

「目前葳葳跟林玉蓓在同間醫院,葳葳現在還昏迷不醒,醫生也檢查不出什麼原因,燒也退了,可是人就還醒不過來,真是令人擔心。」

『好,等我下去嘉義,會順便去看看葳葳,就這樣囉,再聯絡,拜拜!』李靜掛完電話就跟老總報備一聲說馬上要下去嘉義,順便會帶妤潔跑一趟,這可是大新聞,老總當然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囉!

妤潔打好辭職信,正要列印出來時,李靜急急忙忙跑來找她。

『妤潔快,妳趕快回去準備行李,我們下午四點多要去嘉義。』

妤潔冷眼看了李靜之後說:「我辭呈打好了,嘉義我就不去了」隨後把辭呈拿給李靜看。李靜則是不意外,看也不看就把辭呈撕了!

『我說妤潔,別那麼死腦筋好不好?妳這個新聞不想報,那個新聞不屑報,還想在這業界待下去嗎?』

妤潔雙頰漲紅的回答她:「我..我沒有記者可做,還是可以做別的呀!」

李靜口氣放軟說:『好了,別跟我嘔氣了,早上我嘲諷妳是我不好,妳說辭就辭,家裡的奶奶怎麼辦,現在的工作也不好找,妳一直對記者這工作情有獨鍾不是嗎?現在有大新聞可跑,我們不容擔擱,趕快跟我走了!』說完妤潔被硬拖著走,想想也罷,再看事辦事了。

『妤潔,東西都備齊了吧?我要開車走人囉!』

「嗯..」妤潔無奈的應了一聲。

於是她們趕往嘉義,下了嘉義的交流道後,要走省道,明明才晚上八九點,這條路就是沒什麼車,連路燈都沒開,跟台北的熱鬧差很多。

『呀~!』李靜突然緊急踩煞車。

看著李靜神色緊張,「發生什麼事了?」妤潔擔心的問。

『剛剛好像撞到什麼東西,我下車看看!』說完李靜打開車門,往車子前面蹲下去看,結果黑壓壓一片,什麼東西都沒有,李靜心裡很疑惑的想“明明就撞到東西了,怎麼會什麼都沒有”正要站起來時,感覺腳踝冰冷,往下一看,一隻紫黑色的手正抓住李靜的腳踝,她不敢再看,閉上眼直喊『救命!』

此時在車裡的妤潔覺得李靜怪怪的,於是下車去看..

「妳怎麼了,有撞到東西嗎?」妤潔覺得李靜的臉色很怪異。

『妤潔,我..我撞到鬼了!妳看我腳下有一隻手』說完李靜跟妤潔同時往下看...

結果妤潔什麼都沒看到,哪來的鬼手,連隻小貓都看不到咧。

「妳是不是在做夢呀!開車開的太累而產生幻覺嗎?車底下什麼都沒有呀!」妤潔疑惑的望著李靜。

『可是剛剛真的有看到一隻紫黑色的手抓住我的腳踝,那冰冰涼涼的感覺錯不了!』從李靜眼中感覺到她的懼怕,但此時此刻真的什麼鬼影都沒有,妤潔只好先把驚嚇中的李靜拖回車中,這次由妤潔開車,在車子裡的李靜一路上都不說話,不知是不是被剛才的意外嚇到。

 

~~~~~~~~~~~未完待續  第二章 詭異醫院~~~~~~~~~~~~~~

arrow
arrow

    海戀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